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飞欢】红

江灯:

写在前面:私设,致歉小红

孙小红乘着大红轿子出嫁的第二天,阿飞就来了。李寻欢什么也没说,阿飞就没有问。

江湖趣事,喝酒论剑,一如以往阿飞来看望李寻欢的时候。可缺少那抹鲜艳活泼的红色身影,两人之间有些什么终究是不同了。

日子伴着这份不同,过了一天,一月,一年。

只因阿飞这次来,就没有再走。李寻欢似乎已经料到他的不走,又似乎只是忘记阿飞停留了多少时候。

时间从指缝慢悠悠的溜走,一如两人的生活。从端午到中秋,又从中秋到重阳。随着天气一点点转凉,飘飞的雪终是不紧不慢的扣响了新年的大门。

李园被布置得一片热闹。

寒梅间,潺潺河水已经结冰,覆着薄雪的小亭旁挂着一溜红彤彤的灯笼。头顶的黑,时不时被哪家的烟火点亮。

阿飞和李寻欢就坐在小亭里,守着一盆正旺的炭火,捧着一斛陈年的竹叶青。

李寻欢畏寒,从头到尾裹着崭新的貂裘,堪堪露出执杯的手。下人们很用心,替乳白色的皮毛添了条可拆下的红色护边,也算沾些过年的喜气。

阿飞是无论如何也不肯让厚衣阻了自己拔剑的。阿飞不劝李寻欢戒酒,李寻欢也无意强迫阿飞添衣。所以他的衣服实在很单薄,紧口的袖处露着冻得失了血色的手腕。衣服的料子不能动,可衣服却也是崭新的,粗布底子上绣着暗红的福纹,细看还是福瑞祥里顶好的丝线。

火红的梅花,火红的灯笼,火红的炭火和火红的新衣,还要再加上探花郎喝了酒后咳得泛红的面。

在这一片并不浓烈却也绝不会让人忽视的火红间,李寻欢用饱含了春天般温暖的双眸深深望着阿飞,嘴边是藏不住的笑意。

“过了年,你搬到我的屋子里同住吧。”

柔声漫语,不逊惊雷。

阿飞握紧了双拳,如狼的眼中射出光来。一同射出的,还有来不及收敛的情绪:疑惧和惊讶,更多的是喜悦和郑重。

李寻欢不急。他知道这份邀请太突然。可他更知道,若自己什么也不说,阿飞便是在李园住到自己仙去的那一天,两人的关系也不过是那分若有若无的不同而已。 

因为阿飞尊重李寻欢,正如李寻欢尊重阿飞。

阿飞曾经不也是那样尊重林仙儿的?

想到那个女人,李寻欢就想到了醉爱枫林晚旁的小屋,想到阿飞与她分住的房间。每每想起这些,他就忍不住对阿飞的同情和怜惜。

幸好这些事情已经成为过去。

现在的阿飞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或怜惜,却也绝不该再忍受那样的苦楚。李寻欢决心要让他明白,同榻而眠并不是一种亵渎,反而是对感情的尊重。

对人的尊重固然很好,对感情的尊重更是一种甜蜜。

他们已经共同生活了一年,相识则要更久。不管什么打算,都已经不必再等。

阿飞还在看着他,仿佛还要看上很久,又仿佛马上就要开口。李寻欢便伸手覆上他紧握的拳,指腹扫过粗糙的手背。

一下,又一下,好似柔柳拂面。

拳终于慢慢松开,反握住李寻欢的手,重如握剑。

“好。”

远处,钟声响。

又是一年,寻常时候。

写在后面:
若说一定要发生什么的话,飞欢不是古家唯一一对我可以全然无碍的接受开车的cp也差不多了,飞欢好像也是唯一一对拆起来觉得别扭的……按照这个逻辑…我其实唯一吃的cp就是飞欢?
细思极恐,唔,那就不想,不想

评论
热度(57)
201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