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叶傅/西叶】向闷骚求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洛泱:

文/为了赶贺文半死不活的洛泱

叶开在布置得金碧辉煌的厅堂里乱走,那张一直带着冷静微笑的脸已经完全失去了沉稳。耳边圣诞快乐歌和人潮汹涌的嘈杂使他心烦意乱,手又一次按上裤袋,第十七次确认那小盒子里的玩意有没有长着翅膀飞出来。
他身边的西门吹雪倒是相当平静,忽略他有些颤抖的指尖他确实很平静。西门吹雪盯着扶梯旁边巨大的水晶吊灯,就差把那灯看出朵花来。他和叶开今天都收得很齐整,西门吹雪倒是一直都挺齐整,叶开这猪猪男孩这么精致的时候可真不多见。有十七八岁的姑娘三三两两经过他们身边,都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心下暗自猜测这金钱百货顶楼的露天花园为什么在平安夜摆了这么多玫瑰花。
“叶开!西门!”
路小佳一身白色运动服顺着扶梯跑上来,叶开见到连忙迎上去:“怎么样?都安排好了?”
“好!了!”路小佳咬牙切齿地剥开一颗花生,好像那可以平息他的怒火:“你是不是故意的?是不是?!你俩邀请的见证人除了我以外都是情侣,就我一个单身狗来看你俩求婚是吧?”
叶开忙不迭地侧头躲开路小佳的花生炮弹:“路小佳你听我解释……好像并没有什么好解释的。”路小佳脸一黑花生再度出手,叶开连忙继续道:“行行行,算我补偿你,我求婚要是成功了,就免费给你练一个月lol的号成不成?”
“要是你失败了呢?”路小佳眯了眯眼。
“你要是再咒我我就把你的花生全扔到楼下去。”叶开也眯了眯眼。
路小佳大退五步:“你敢!!”转头看看风雨不动安如山的西门吹雪,又回过头对叶开道:“你看看人家西门多沉得住气,你还是先歇着吧,免得到时候傅红雪一不答应你就心肌梗塞气绝身亡——”
叶开亮出一把水果刀,路小佳连忙躲到巨大的音响背后准备撒丫子开溜,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声道:“现在是19点50分,傅红雪和叶孤城还有十分钟到达战场,你们——”
“全军出击!”
这话不是叶开说的,是刚从电梯口出来的陆小凤说的。
“叫你别成天打王者荣耀。”他身边的花满楼道。
“我这不是去吃鸡了吗。”陆小凤赔笑。
“少来,你以为你关了bgm,我就听不出来你手指怎么操作的了?”
叶开见他们俩来了,正要上前招呼,又听远处传来一声温言:“都准备好了么?”
“师父!”叶开见是李寻欢带着他家大型犬,嗷呜一声冲过去,“师父可算来了。”
“徒儿求婚,做师父的怎么能不看着?”李寻欢拍了拍他的肩,“小家伙也长大了,加油啊。”
阿飞没说话,只是看着他微笑,叶开只觉得心里一暖。

那边刚来的江小鱼和花无缺正与陆小凤和花满楼谈笑风生,双方都对彼此名字的契合度表达了惊讶。花满楼表示很乐意有这个哥哥,江小鱼和陆小凤已经约好看完这场热闹就一起去玩狼人杀。
只有西门一个人坐在那儿,背影凄凉如一个大号的白萝卜。
路小佳看他太惨,剥了颗花生给他送过去。西门吹雪怔了一下,接过花生:“谢谢。”
“谢个啥。”路小佳笑得纯良,“你用剑,我也用剑,要不咱们哪天打一架?”
“到这个世界来,你还有剑?”西门吹雪抬头看他一眼。
“咱们手中无剑,心中有剑。”路小佳不怕死地继续道,“剑神大人应该不会拒绝我吧?”
“你这样的年轻人为什么总是要急着求死呢?”西门吹雪低下头吃花生,脸色却明显缓和了许多。

金钱百货的监控室里,上官金虹负手而立。
荆无命破天荒地没有站在他身边,他正坐在电脑前盯着屏幕上调戏西门吹雪的自家徒弟。
“你也想与西门吹雪一战。”上官金虹突然道。
“是。”荆无命答道,他撑起身子,白衬衫勾勒出流畅的腰线,看上官金虹冷着脸忍不住一笑,道:“我也真是搞不懂你,明明楼顶的花园都租出去了,偏偏打死不去现场,非要待在监控室看转播。”
“我不想见到李寻欢。”上官金虹看着荆无命,“但你似乎很想见路小佳。”
“确实……”荆无命刚要点头,看上官金虹脸黑如锅底连忙闭嘴。他上前一步,主动牵了上官金虹的手。上官金虹眉头一挑,却听荆无命不慌不忙道:“场子的尾款可还没付呢,你就不怕他们逃债?”
上官金虹立刻披上大衣推开门:“走。”

金钱百货大门口,傅红雪和叶孤城。
“是这里吧?”叶孤城低头看了看西门吹雪发给他的微信定位,“古龙市天机区小李飞刀路金钱百货七楼露天花园……我要没记错,这是上官金虹的地盘吧。”
“是。”傅红雪微微点头,又把自己缩进驼色的围巾里,风太冷了,“西门有跟你说来做什么吗?”
“没有。”叶孤城摇头,“他就给了我这个定位。”
傅红雪低头翻和叶开的聊天记录,叶开不仅给他发了定位,还发了天气预报穿衣指数以及从古龙大学到这里的全部路线,可以说是非常贴心——只是也没有告诉他缘由。
“叶开也没告诉我。”傅红雪把手机塞回兜里。
“不管了,走吧。”叶孤城招呼他跟上。

叶开其实很慌。
他的手第一百零一次按上裤袋,入手的棱角让他略微宽心。他低头叹了口气,正好瞧见西门吹雪的手紧紧按在外套口袋上。
看来不是我一个人慌。他暗想。
再抬起头来时,傅红雪和叶孤城正好出现在电梯门口。
“找我们来,为什么事?”

开始了开始了开始了开始了……
叶开努力扯出精心训练过的微笑, 西门吹雪不自然地拽了拽衣角,陆小凤握紧了花满楼的手,江小鱼揽住了花无缺的肩膀,李寻欢和阿飞力持镇定,刚从拐角处转过来的上官金虹和荆无命的步伐稍微乱了一拍。

叶开和西门吹雪对视一眼,同时走到自家官配面前,同时掏出小盒子打开盒盖,同时真诚地看向眼前美人,同时酝酿气氛准备开口……
等,等一下????
盒子里并没有早已准备好的八心八箭大钻石,有的只是一颗被剥的干干净净白白胖胖晶莹剔透的大花生。

……

完都完了。
西门吹雪脑子里只剩下这四个字。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叶孤城宛如看一个智障的眼神,唇边三分不屑的冷笑,挑起的眼角,以及全身上下飙出来的恐怖低气压……
剑神怂了。
喂?妖妖灵吗?时光机还有没有卖?

笑死我了。
叶孤城脑子里只剩下这四个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人也太傻了吧!!!
那我到底要不要给他个台阶下呢?
……算了吧!
你不觉得西门吹雪通红的面容,几乎绞在一起的剑眉,尴尬避开自己目光连眼睫毛都在微微颤抖的样子……可爱死了吗。
于是叶孤城继续释放低气压。

一旁围观的众人掉了一地的下巴。
我的个乖乖。陆小凤在花满楼耳边如此这般讲清现状,没有错过花满楼唇边刚刚浮现又被压下的一丝笑。
这他妈就很尴尬了。江小鱼和花无缺齐齐后退一步。
什么情况???李寻欢和阿飞表示老年人实在跟不上时代的步伐。
只有上官金虹和荆无命想的不一样。帮主想的是这婚要是求不成了那他场子的尾款还能不能到手,荆无命明知身边无剑手还是按上腰际,他真的很想抽飞自家徒弟。
至于造成了这一切的路小佳……人早就没影了,咱们也暂时不去管他。

所以,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操作?
宇宙第一杰克苏因果律武器李寻欢大人,秉着人设自带的圣母光环,决定站出来说句话缓解尴尬。
但他还没开口,就被一声带着哭腔的怒吼打断:
“傅红雪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从第一眼看见你就喜欢上你了这种感情不是兄弟情可以概括的我也真的是想了很久才敢站到你面前他们说你是雪一捂就会化成水所以对你好的都是傻瓜可我就是喜欢你我愿意当这个傻瓜所以即使是今天的戒指被路小佳那个杀千刀的给掉包了我还是要问你你愿意接受我吗?!”
好吧,不是一声,是很多声。

叶开是真的被逼出来了,他眼圈通红地盯着傅红雪,像是如果他不答应他就要给自己一刀。
于是所有人的眼睛都从叶开身上移开,一起盯着傅红雪。
那傅红雪是什么反应?
傅红雪没有反应。
……我要是说,傅红雪根本没懂眼前情况,也根本没懂叶开说的话,更根本没懂大家为啥都盯着他看,你会相信吗。

人群已经完全围过来了,因为打开的音响把叶开的怒吼传遍了整个楼顶花园。
傅红雪却依然没有一点反应。
叶开绝望地闭上眼睛,他千算万算,什么都考虑清楚了,偏偏忘了傅红雪这个从小缺钙长大缺爱的水晶男孩,在这些方面真的纯良到宛如白纸啊!!

叶开准备找个人平分尴尬。
最好的人选当然是西门吹雪。
于是叶开重新睁开眼睛,挂上那张人畜无害专害西门的笑脸,转头悠悠对一旁的西门吹雪悠悠道:“你也是这么想的吧,西门?”

西门吹雪选择自杀。
他好不容易在叶孤城强如泰山压顶的威压下存活下来,又被叶开一脚踹进沟里。
但是他现在必须说点什么,不说不行。
于是西门吹雪硬着头皮对上叶开的眼睛:“是。”

然后他缓慢地转头,重新看向叶孤城。
叶孤城也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就用这个?”
西门吹雪艰难开口:“其实吧……本来不是这个。”
叶孤城道:“叶开说是被掉包了是吧。”
西门吹雪道:“是。”
叶孤城道:“你想求婚是吧。”
西门吹雪身体一震,还是道:“是。”
叶孤城看了他许久,终于微笑了。
但他说出来的话却让叶开和西门吹雪都想去割腕:“小傅答应了我就答应。”

傅红雪,男。
身高182cm,体重65kg,特征是面色苍白,左足微跛。
自幼被魔教公主花白凤收养,因此精神抑郁,非常缺爱。
对人间情绪懵懂如婴孩。
但现在这个宝宝在依然没有搞懂状况的情况下,又一次吸引了全场的目光。

谁来给我解释一下现在是个什么操作。傅红雪绝望地想。他很不习惯在没有带刀的情况下被人这样盯着看。
他决定不懂就问。
最好的人选当然是叶孤城。
于是傅红雪抬起头来,对上叶孤城的眼睛,非常真诚地问道:“你要我答应什么?”

想不到吧,叶城主。
现在局面终于从一人自杀变成了三人尴尬,可喜可贺。
可叶孤城哪里是坐以待尴尬的人?
于是他硬是发挥出当了十几年白云城主跟各色人等打交道的能耐,在三分钟以内跟傅红雪解释清楚了什么叫求婚。
李寻欢带头把地上的下巴捡回来接上:“叶孤城不愧是叶孤城。”

可是解释清楚了求婚的定义,然后呢?
傅红雪你倒是表个态哦?
在傅红雪吸引全场目光的第五分钟,傅红雪依然一言不发。

怎么办嘛。叶开想哭。
西门吹雪也想哭,等待的滋味真不好受。
大家都在等,看样子都不太好受。
这时候本来应该来一个二十八画生开个遵——yi会议力挽一下狂澜的。可惜这里没有二十八画生,只有一个九画生叶开。
只见叶开施施然对叶孤城一笑:“城主这样说,当是不愿的了。既然看不上西门剑神,不如从了我?”
叶孤城也微笑,那笑容真是bulinbulin,正要开口——
“我答应。”
发言者,水晶少年傅红雪。

叶开很慢很慢地偏过头去,将傅红雪全身上下都框入他眼底。
今天的傅红雪围着驼色围巾,穿着淘宝爆款的灰色大衣,黑色长裤和马丁靴。全身上下的行头加起来绝不超过300块,可傅红雪就是傅红雪,能把最普通的黑衣穿成复仇王子的傅红雪,把淘宝爆款穿出贵族气质又算得了什么?
所以叶开眼前的傅红雪,非常非常好看。
一半来自傅红雪本人的bug属性,一半来自叶开眼中的阿宝色滤镜。
叶开从未如此强烈地感觉到自己身在云端。
他一步一步地朝他走过去,用力地攥紧他的手,那是一双非常冷,非常瘦的手。骨头一根根的,直棱棱地横着,像包裹在脆弱丝绸里的刀。
叶开道:“我再给你一分钟时间反悔,一分钟后,我会默认你爱我。”
他以为他会保持沉默,却没想到傅红雪微微地摇了头。
“不需要。”
叶开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西门吹雪看着叶开和傅红雪,手一次一次握拳,又放开。
他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什么。
但他知道绝不能什么也不做。
于是他心一横,也上前一步,握住叶孤城的手腕:“你答应了。”
叶孤城静静地看着他,没有挣脱,只是笑着。
然后在西门吹雪就要绷不住推开的时候,伸手揽住他的肩,仰头轻啄他唇角:“是,我答应了。”

西门吹雪一怔,随即狠狠扣住叶孤城后脑。

此时陆小凤含笑看着花满楼,两人十指相扣。
江小鱼轻轻咬住花无缺的耳朵,又很快放开。
李寻欢松下一口气,握住阿飞的手。
上官金虹回头看了一眼半步之后的荆无命,将他拉到与自己并肩。

只有叶开满脸怨气地看着傅红雪:“为什么他有亲亲我没有!”
傅红雪早就满脸通红,听到这混账话差点给他一刀。

外面的街道上人声鼎沸,人们戴着麋鹿角和圣诞帽笑闹,灯火在大地上流泻,笑语在人间飞扬,有个长着白胡子的洋人老头扮作圣诞老人,正在给身边围拢的一群孩子发礼物。
有人在放烟花,一朵一朵地升到天上,煞是好看。

【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吗?!】

12月25日上午10点,叶开打开知乎。
【通知:国服第一吃花生队员 邀请您回答 向闷骚求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叶开:呵呵。

十分钟后

墨黛一叶向阳开
——国家认证小李飞刀唯一传人

路小佳你这辈子下辈子和下下辈子和下下下辈子都不用吃花生了。

赞同10k 感谢 收藏 评论3.4k

评论

万梅吹雪
附议。
赞同8.5k

(提问者)国服第一吃花生队员
叶哥我这不是为你增加戏剧性和挑战性吗,直接到手多没意思不是……?
对话列表 赞同444

墨黛一叶向阳开
回复 国服第一吃花生队员 的评论:挑个地儿打一架吧。
赞同 6.9k

-
回复 国服第一吃花生队员 的评论:……
赞同 7.5k

四条眉毛的陆小凤
回复 国服第一吃花生队员 的评论:要不要学一下灵犀一指。
赞同 7.4k

评论
热度(140)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