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飞欢飞】雪人(下)

残灯覆又明:


    【文风突变--男神势力撩汉--OOC+高甜预警】

——正文——

    阿飞刚刚学会易容就乘着王怜花常用的双桅小船偷偷溜了,怀里还揣着可怜的怜花公子多年积攒下来的药经典籍。 

    在岛上与沈浪夫妇的相处倒并不尴尬,唯一让他烦恼的却是那个莫名其妙多出来的舅舅。

    缘起不过是阿飞讲到近日武林一场风波归根结底是为了争夺怜花公子的传承。

    王怜花听后得意大笑,一代名侠险些被鱼刺卡死。

    而怜花公子得知结局后,面色阴晴不定地做了一个决定:反正肥水不留外人田,阿飞学不完怜花宝鉴就别想走人。幸好阿飞学了一半就得了王怜花的真传——他易容的王怜花骗过了船工水手,挑了最快最坚挺的一艘小船逃离了某人的魔爪。阿飞盘腿坐在船头,嘴角带着笑,从海中捧出一轮圆月,小心翼翼地将那些细碎的光华倒进水囊里。

-----------------------

    他到岸的时候是秋天,江南的花却还未落尽,保定城却已经被白雪浅浅覆了一层。

    积雪淡淡地落在李园的牌匾,和那人擎着的伞上。

    李寻欢披着一件银白的狐毛大氅,身上也不再是那件落魄的青衣,只不过着了一身云白的软绸长衣,却自有一身风华,仿佛又是那个未入江湖的探花郎。

    阿飞并没有站在雪地里看很久,他身跃上了台阶,落到了李寻欢面前,却只能笑着说上一句“我回来了”——那一瞬间,他就像个孩子,突然失了拥抱的勇气。

    阿飞眼里只剩下了那一双仿佛是碧色的眸子,温柔的像是每夜海上的月光;许久,他懵懵懂懂地身上突如其来的温暖和脖颈上微微的痒意,这意识到竟然是李寻欢抱住了他,一双有力而又修长的手揽过他的双臂,近乎是一种强制的占用。阿飞原本挺直的身体渐渐放松下来,脸上也染上了一丝不易察觉的酡红。

    意料之外地,李寻欢很久都没有放手。

    当夜,李寻欢让人启出了李园最后一坛人状元红—不多不少,正好四十年的陈酿。

    亭里已经摆上了酒菜,两三青丝缠花碟装着下酒小菜,淡青色碟子放着李寻欢喜欢吃的是蜜炙云腿,玛瑙盘里盛的是脂白如玉的醉鸡,最可爱的是竟然还摆了两盅排骨汤。

     梅林里的梅花虽然还没有开,却已然能嗅到松梅混合的淡雅香气。兴云庄中,阿飞曾几度身处死境,现在却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李寻欢拍开泥封,笑道:“我平生第一次失约,没你喝到女儿红,只能拿我这坛老酒赔罪了。”

    阿飞握着酒杯的手很稳,心却生平第一次颤抖得这样快。

    如果他什么也没有预感到,那他这两年和王怜花真是白学了。
   
   “是小红让我终于明白,我既然已经耽误了半生,便不能再逃避下半辈子。”

    李寻欢握着酒杯的手显然是在隐忍,但却一直看着阿飞深潭般的眼,不错过任何一丝波动。

    但是阿飞却突然闭上了眼,端起那盅汤一饮而尽。他喝得飞快,其实只是为了掩饰心里的惊与喜。
   
  “我也是。”
   
  “你来罢。”

     那双执刀的手太冷,刀锋也太冷,现在终于有人来温暖那双手了。

--------------------------
  
    阿飞伸出手,掌心里有两个小小的煤球。两个大小如一的煤球黑得发亮,将他的掌心弄得有些脏了。

    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是为了嗅到这家园里独有的冷香。

    他不会说什么“暗香浮动月黄昏”那样文人骚客的句子来讨探花郎的欢心,他只记得,自己曾对李寻欢说,要将这下半生的乐事同他一起分享。所以,他只需要记得这句话半辈子就好了。

    雪将停,天地间的寒气和寂寞似乎已经消散。

    阿飞蹲下去,用指尖接住一片雪花,放进嘴里。阿飞蹲下去,用指尖接住一片雪花,放进嘴里。

    冰凉,腥甜。

    正如那不再温暖的小屋里的血。

    阿飞正陷入回忆里,身体突地一颤,却发现是李寻欢的手随意的搭上他的肩。

    阿飞在雪原里长大,故只着了一件简单的窄袖棉服,突然感受到背上的冰凉。他回头,皱眉看着身后又是只搭了一件貂毛斗篷就出门的人,却没说什么,只是把那人的手略有些霸道地放进了自己的手心里。

    李寻欢掩饰似的低低地咳嗽了两声,挣了两下,把手张开,却看两人一同握着的手中托着两颗小小的煤球。
    
    阿飞只顾盯着那两颗煤球,看得李寻欢一阵心虚,笑道:“某不是阿飞嫌弃我孩子气了么?”

    阿飞认真地摇摇头,他拉过李寻欢的手,一齐把那两只煤球安在雪人有些可笑的脸上。

    这时天边又霏霏地落下了雪来,天地间静得甚至可以听到雪花飘落在地上的声音。

    阿飞静静地盯着李寻欢仿佛是碧绿色的眼睛,眼神落到他有些干裂的嘴唇上,就突然吻了下去。

    李寻欢轻轻的闭上了眼。

    或许他一生的麻烦和寂寞都是因为他不懂得分担。现在,终于可以有一个人来和他一起承担“小李飞刀,例不虚发”的盛名。也终于有人可以和他一起分享他所有的幸福和快乐,一起赋予一个普通的雪人生命。

    他想,这样也很好,管什么小李飞刀,我只是活一个我罢了。

    雪停了。

    阿飞看到他微微露出的雪白的脖颈,浑身都燥热起来。

    李寻欢感受到阿飞不稳的气息,他冲阿飞眨了眨眼,道:“这下倒是我没有礼物送你了。”

    阿飞微微动容,他似是沉思了许久。“不必,”他又说“我只要你。”

    李寻欢心忽然急促地跳了起来,跳得就像是个正坠人初恋的少年,又回到了十年前的温柔、十年前的旧梦……

     这样可爱的阿飞,我该拿你怎么办?

    烦恼的小李探花竟突然坐在了地上,然后在厚厚的白雪里打了个滚,全然不顾自己其实是个病人和武林名宿的身份。
    
    简直被封为神话的小李飞刀就这样把自己的节操滚进了雪里,举止简直状若五岁孩童。

    地上的积雪被他披着的貂裘裹了厚厚的一层,李寻欢得意的站起来,雪被他团了一身,显得有些臃肿,简直像个雪人。

    阿飞怔了半响。是真的被惊吓到的那种。

    昔日死在他刀下的武林高手们看到这个样子的小李飞刀可能会被吓活过来。

    阿飞不知道他现在应该气恼,还是欢喜。

    看着他呆呆的样子,李寻欢孩子气地笑了笑,道:“我像不像黑蛇?”

    阿飞正忙着替他掸着身上的雪,漆黑的眸子里映出那人的笑脸,心一瞬安静了下来。

    曾为了五十两杀人的少年剑客,三年后,还是不知道该如何面对现在脸颊上的热度。他曾以为母亲离开后江湖杀戮将是他的全部,谁知他踏入江湖遇到的第一个人,却已替他补全了生命中不曾有过的幸福。
     阿飞坦言出来:“你比他好看。”

    李寻欢忍俊不禁,想到阿飞果然还是那个阿飞,他只会讲心里的真话实话。
    但是真心话岂非比情话更打动人?
    
李寻欢知道阿飞不会说那些情话,更不必说。

    阿飞对他的情感已经是世上最纯粹的东西,又何需其他粉饰?

    李寻欢想着大笑起来,笑得弯下了腰。就连眼角边的皱纹仿佛也舒展开了。

    阿飞突然觉得很奇怪,难道他今天堆了一个雪人真的变傻了?

    阿飞恨不得把他扛回去,然后让梅二在药里多加十斤黄连。

    李寻欢笑得咳嗽了两声,向阿飞伸出双臂。“你可愿意要我这个雪人么。”

    阿飞飞快地抱起他,脚在雪地上轻轻一踏,身形便已掠出了十几丈。

    远处有一片梅林,梅林后面还有一栋亮着灯火的小楼。

    小楼里的小童托着腮帮子,一下一下的摇着蒲扇,眼前药炉的热气熏红了他一张肉乎乎的小脸。他被药苦得皱着鼻子,但又想到反正接下来要吃药的又不是他,心情就好多了。

    遥遥地,他听见飞少爷清朗又有些气急的声音。
    “再煮一碗姜汤,一点红糖都不许放!”

————完————

谢谢各位大大支持。
文笔稚嫩,望多多交流,与君共勉。

预告:
接下来的时候可能会做一些原著的歪评

多情十读
|  几年踏归路,人间雪落时。|

评论
热度(18)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