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李寻欢

九泮曲离:

整理了下小李飞刀第一部的资料。整的有点乱七八糟的别介意……有“”的是原文有人说的话,大部分也是摘抄自原文的描写,自己加上的不多。

李寻欢
性别男,爱好女。年龄大概35-40岁

外貌:年轻的碧绿色的眼睛,俊美而憔悴,体弱,手指纤长。面上轮廓显明,眼睛深邃而明亮,目光带着厌倦和嘲弄,却充满同情。鼻直挺,坚强正直和无畏。
眼角有皱纹,更成熟,更有吸引力,更有安全感,可以完全信任和倚靠。
“这人的眼睛却如同浩瀚无边的海洋,碧空如洗的苍穹,足以将世上所有的妖魔鬼怪都完全容纳。”

性格:生平最厌恶寂寞,却偏偏时常与寂寞为伍。很孤独很可怜。雕刻手法精炼而纯熟。
遇事冷静,喜笑。嘲讽不虚。重情义重酒,低调行事,懒与人争辩。
不时就能抽出把飞刀。
不怕杀人怕麻烦。懒散落寞,打架时轻捷,“只要有一丝敌人的痕迹,一丝异样的气息,他都绝不会错过,二十年来,世上从没有一个人能逃得过他的追踪。”
“无论在多么急骤的节奏下,都还是能保持他优美柔和的动作。”淡泊名利。
对别人的安危念念于怀,对自己的生死从未放在心上。
对过去的事无奈感叹,但却没有后悔过。
认为天下若有比不喝酒更难受的事,那就是和讨厌的人在一起喝酒。
无论对什么事,他都不肯轻易下判断,因为他不愿再有错误,对他来说,一次错误就已太多了。
(常常被人看成浪子,色狼,凶手)
经常自嘲自己已经老了。喜欢梅花,了解一个人在数梅花时,那是多么寂寞。
自从三岁以后就没有天黑就睡着过,杀了他也睡不着。
遇着无可奈何的事,他总会想法子使自己保持冷静,因为他知道自己纵然急疯了也没有用。李寻欢喝酒喝得很慢的时候,心里一定有句很重要了话要说。
“不该知道的事全知道,该知道的我反而不知道。”
他这一生最大的弱点,就是心肠太软, 有时他虽然明知这件事是绝不能做的,却偏偏还是硬不起心肠来拒绝。
他宁可让人对不起他一万次,也不愿做一次对不起别人的事,有时他甚至明知别人在骗他,却还是宁愿被骗。
因为他觉得只要有一个人对他说的是真话,他牺牲的代价就已值得。
他很少令人流汗,更少令人流血,血与汗他情愿自己流。
但他做出的事,总令人忍不住要流泪——
是感动的泪,也是感激的泪。

喜好:好酒(特别是陈年竹叶青),女人,雕刻,飞刀。随身有一白银打造的扁酒瓶。

武器:飞刀(兵器榜第三)耳力目力强至冠绝天下。刀光一闪夺命。用酒杯挡枪,杯不碎。闻酒知毒。短薄似柳叶而锋利的七寸飞刀。身形变化比鱼在水中还要灵活。
李寻欢突然一掠上树,只见他身形飞掠,如秋雁回空,在每根枯枝上都点了点。
“世上只知小李飞刀,例不虚发,却不知他轻功之高,也很少有人能比得上。”

荣誉:探花,“天下第一刀”
击伤人数76,其二十八人未死。
小李飞刀,例不虚发。

小李探花。

“我这人好像已和倒霉,麻烦,危险,不幸的事交成了朋友,我已不能再交别的朋友了!”

“有人若请我喝酒,我从来不会拒绝的。”

他轻抚着手里的刀锋,悠然道:“我说完了这句话你若还不走,这柄刀就会插在你脖子里,你信不信?”

“等死的滋味,我也享受过许多次了。”

“死并没有你想象中这么可怕,现在我除了身上没力气之外,心里反而平静得只想喝杯酒。”

李寻欢苦笑道:“看来一个人想活固然艰苦,若要静静地死,也不容易。”

李寻欢凄然一笑,耳旁似乎响起了一阵凄凉的悲歌:“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垮了。”

李寻欢箭一般退了出去,身子几乎已和地面平行,他的手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但飞刀已射出去。

李寻欢的飞刀已到了指尖!
世上还有谁的身法,能快得过小李飞刀!

小李飞刀纵未出手,也足以令人丧胆——小李飞刀最可怕的时候,也就是他还未出手的时候。
因为它出手之后,对方就已不知道什么叫可怕了。
死人是不知道害怕的!

他有种本事,那就是无论别人说什么,他都好像很相信,所以有很多人都常常以为自己已经骗过了他。

李寻欢淡淡地一笑道:“十年前就已有人说我快死了,但我却还是活到现在,你说奇怪不奇怪?”

李寻欢的身子已滑了出去。
但他一步刚滑出,突又缩回,这一发一收,一动一静当真是变化如电,别人根本就未看出。

李寻欢苦笑道:“因为到了那种时候,他就会觉得做了疯子就会变得快乐,所以有些人最大的痛苦就是他明明想做疯子,却做不到。”

他身材虽很高,面目虽也还算得英俊,但看来却很憔悴,终年都带着病容,而且还不时弯下腰咳嗽。似乎随时都会倒下,但又像永远不会倒下。
他实在是个很平凡的人。

武功绝技
李寻欢以飞刀闻名,由于他的外号是「小李探花」,因此他的武器也被称为「小李飞刀」,刀很轻,很短(长七寸),很薄,几乎就宛如一片柳叶。

江湖对「小李飞刀」的评价是:「小李神刀,冠绝天下,出手一刀,例不虚发!」意思是李寻欢的飞刀从不轻易出手,但只要一发射每发必能命中目标,绝对没有一人能躲得过。

尤其是刀身上一个「李」字标记,证明了它是李寻欢自己用的刀。
这把小刀是用凡铁,是市井中最平凡的铁匠,花了个把时辰打成的。

李寻欢道:“人予我一分,我报他三分。”

李寻欢低低咳嗽了几声,接着又道:“我这一生,从未杀错过一人!”

只听上官金虹一字字道:“你的刀呢?”
这人的手一反,刀已在指尖。
小李飞刀!
看到了这柄刀,大家才知道自己没有猜错。
是李寻欢。
李寻欢毕竟来了!
手,出奇的稳定,就像是已完全凝结在空气中。
手指纤长,有力,指甲修剪得很干净。
这只手看来,拿笔远比拿刀合适,但却是武林中最有价值,最可怕的一只手,刀,本是很平凡的一把刀。
但在这只手里,这把平凡的刀,也变得有了种逼人的锋芒、杀气。

上官金虹道:“你本是三代探花,风流翰林,名第高华,天之骄子,又何苦偏偏要到这肮脏江湖中来做浪子?”
李寻欢笑了笑,淡淡道:“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上官金虹道:“你还能走?”
李寻欢沉默了半晌,也长长叹了口气,道:“是不想走,也是不能走。”

他的飞刀并不单只是用手掷出去的,而是用他的全副精神,全部精力,他的飞刀若出手,就再无余力来防御身后的攻击。

评论
热度(21)
2018-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