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飞欢】风落旷野 01

君微:

*娱乐圈AU



01.

 

李寻欢进片场的时候,吕凤先还在对戏。

他来的十分低调,只是随口和吕凤先说了一声,也没知会场务。大部分人都不太认识他,只是瞥了一眼,又径自去忙自己的事情了。片场乱糟糟的,工作人员都在准备吕凤先马上就要开拍的部分。导演正给吕凤先讲戏,和他演对手戏的女主角也站在旁边,表情漫不经心。吕凤先倒是十分认真的看着台本,也没瞧见走进来的李寻欢。

他四处打量了一下。这场是室内拍摄,房间装修的富丽堂皇。墙上挂着几幅油画,沙发和吊灯都雕刻着繁复而华丽的花纹,大约是在模仿哥特风格。用色也十分明亮,墙纸用了粉色打底、红色绘纹,灯光亮黄,正中摆着一张晚清时期风格的木桌。

李寻欢瞧了瞧贴的花里胡哨的壁纸,忍不住笑了一笑。在他看来,这配色未免太过浮夸。不过电视剧的拍摄常常这样用力过猛,倒也见怪不怪。本来他打算找一个空闲的房间坐上一会儿,不过瞧众人这样忙的连水都没空喝的样子,他一个人施施然坐在那里,未免有些失礼。

他又看了一眼吕凤先,正巧吕凤先也抬着头四处跑视线。他俩对视上了,吕凤先便露出一点和缓的笑意;李寻欢也忍不住微笑起来,用手指了指外面,示意自己先出去等会儿。吕凤先点点头,又对他笑了笑,便继续埋头看剧本去了。

这会儿正是冬天,在室内还好,走到室外,一下子就会被温差冻个哆嗦。李寻欢虽然不在此列,但不巧的是他刚迈出去不到两步,一股子风就大摇大摆的从街道上吹了过去,吹的他硬是起了几颗鸡皮疙瘩。他叹了口气,拍了拍衣服上被吹上来的雪花。

既然吕凤先暂时没时间理会他,他也不能傻愣愣的在门口站着当一个活招牌,那么只好在附近随意转转,省的到时候吕凤先拍完了一场出来,却找不到他。

李寻欢尚不知该往何处去打发时间,便被一位正在不远处站着的少年引起了他的注意。

除了正准备上戏的演员,和为了漂亮的女孩子以外,大多人都裹着厚厚的外衣。李寻欢自己也在里面穿了一件羊绒毛衣,外面套了一件呢子大衣。他自认已经十分耐冻,那位少年却只穿着一身薄薄的戏服,站在一个靠墙的角落里,低着头看一沓大约是剧本的东西。他看的十分认真投入,漂亮修长的手指明显已经被冻得通红,翻页的动作倒依然干脆利索。

他颇有兴趣的观察了那个少年一会儿,见对方除了翻动纸张外没有任何动作,更觉有趣。站在外面的人时间但凡长一些,便总是忍不住跺跺脚、搓搓手,或者呵呵气,期望这些动作能给自己带来些温暖。但少年却只是笔直的站在那里,就像是站在温暖的春天里一样平静而安适。

李寻欢自言自语道:“这么冷的天,如果能喝上一杯酒,肯定会暖和很多吧。”

“哗啦“,剧本又被翻过了一页。

“一个人喝酒实在是太无趣了,如果能有个一起喝酒的朋友,大概会有意思很多。“

“……”

旁边悄无声息。

李寻欢咳了一声,终于说出了第三句被铺垫好的话:“这位小兄弟,不如我们一起去喝点酒?”

少年过了两刻才有反应,抬起头来看着他,皱着眉毛:“你在跟我说话吗?”

李寻欢含笑道:“这里也没有别人呀。“

“一会儿我还要上戏,不喝酒。”少年人冷硬的拒绝了他。他说完这一句,便低下头,继续看剧本。

“少喝一点,暖和一下身子,不要紧的。“李寻欢说,心里却叹了口气。

娱乐圈本来就是人情往来的地方,在这里,哪怕你是一个跑龙套的,也最好多认识一些人。大部分人恨不得手机上存满联系人,主动给别人递橄榄枝还来不及,极少有人会拒绝他人的善意邀约。即便有,也一定要态度委婉,为自己的不得已的拒绝感到十分痛心,恨不得哭着表示“我是想答应的,奈何……”才好。

这位少年却冷冰冰的,说话虽然并不无礼,但也实在说不上是客气。李寻欢刚刚从片场走出来,又穿的十分得体,如果是会看人下碟的人精,大约也会欣然接受他的邀请,然后想办法搞明白他是何方神圣吧。

偏偏他就不肯如此。如果不是根本没注意到这些细节,就是性格太傲气了。

少年听他这么说,又重新抬头盯着他。他看了一会儿李寻欢,才生硬的说道:“我没有钱喝酒。”

李寻欢没想到他会这样说。他眼中涌出笑意,却并没有真的笑出声来。他柔声说道:“那也不要紧。是我想喝酒了,你如果答应陪我喝酒,自然也应当是我请你。”

“不必。”少年拒绝的十分干脆。在这干脆之后,他又说:“我不喜欢欠别人东西。不是我买来的酒,我并不想喝。”

李寻欢沉默了一会儿,说:“我明白了。不过,等你有钱了,能不能与我喝一杯呢?”

少年有些奇怪的看了李寻欢一眼。也许他是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执着的要与他喝酒吧!但他还是点头了:“好。等我有钱喝酒的时候,我请你喝。”

 

吕凤先找到李寻欢的时候,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的事情了。风没再刮那么狠,不过他依然给自己严严实实的捂了一件羽绒服才从室内出来。

李寻欢戏谑道:“你现在可真是形象全无。”

 吕凤先手里正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他说:“温差太大,如果感冒会影响拍摄进度。”

他一贯是个骄傲的人,而骄傲的人是绝对不会给自己犯错的机会的。他看着李寻欢,眼神也颇有些微妙,说:“你穿的这么薄,要是铁传甲知道了,恐怕又要着急。”

李寻欢天生身体不太好,他的生活助理——或者说是保镖——也就是铁传甲,经常为了这件事而操心。不少朋友都打趣过这件事,说铁传甲与其说是保镖,倒不如说是保姆。

李寻欢自己倒不太在意:“我穿了羊绒毛衣,并不冷。”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颇感满意的摸出一些温度。

他问吕凤先:“你们组有没有一个很年轻的少年人?穿着灰色的上衣,下面是很简单的一条黑裤子,搭配一双有点旧的皮鞋。”

吕凤先说:“剧组需求,穿着类似衣服的人挺多的。能不能说详细点?”

那看来的确是吕凤先的剧组了。李寻欢仔细回想了一下那位少年的特质,最后笑道:“他长得很英俊,这算不算特点?”

吕凤先无言的瞥了他一眼。

“依我看,他性格应当不太合群,比较冷淡,说话非常直接。“李寻欢说,“全部符合的人,应该不多吧?”

吕凤先点点头。“这些叠加起来,我似乎有些印象。最近剧组里的确来了这样一个年轻人,沉默寡言,不善言辞。不过,他的确长的非常英俊,如果不出什么岔子,单凭那张脸,他也可以小红一把。”

李寻欢对此十分赞同。那位少年的确有一张他生平见过最为英俊的一张脸,虽然十分年轻,却有着足够吸引人的魅力。在这样一个靠脸吃饭的世界,他已经有了足够的本钱。

但他关心的要稍微多一些:“他演戏的天分如何?”

如果演技不行,没有天分……那么脸再好,恐怕也难以长久。——更何况少年看上去也并不像是有什么后台的样子,退路便更少。

吕凤先摇摇头:“没有关注过。他的角色太不起眼,再有两三场,应当就结束了。如果你好奇,一会儿我去问问他的名字和安排,给你发过去。”

李寻欢说:“也不用这么刻意……你要是去问了,恐怕很快就会有人盯着你和他。不如这样,如果你明天见到他来,就告诉我。”

“当然可以,”吕凤先说。他眼睛里出现了一点好奇的光,问道:“你怎么突然对这样一个人上心?莫非是旧识?但也不对,你似乎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李寻欢“啊”了一声,这才想起之前的搭话少了什么:居然忘记了互相介绍姓名!

他无奈的叹了口气,说:“我对他简直是一无所知。”

那你为什么要关注他?

吕凤先没有问出口。也许是因为看见了李寻欢眼角眉梢的笑意,也许是他的骄傲不允许他这样追问下去。他把手里的咖啡塞到李寻欢手上,淡淡的说:“我知道你不喝咖啡,姑且拿着暖暖手吧。”

李寻欢眨了眨眼,瞧见吕凤先拿出手机,对他摆了摆手权当告别,便转过身去,一边走一边接起了电话:“您好,哪位?……”

他捧着咖啡杯。咖啡不再像刚出时那样滚烫,熨帖的刚刚好。温度缠绕到手指尖上,他又想起了那位少年的手指,通红、冰冷、灵活。



TBC

说好的娱乐圈=。=起名无能,文名就这样吧……想不出来更好的了。

总之先发一章爽爽!填不填就再说

不想再开子博了,已经开了N个了,好累……姑且放在这里吧,说起来明明这个号就是奔着古风去的,什么时候开始跑偏的……

评论
热度(22)
2018-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