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一个小透明

多情劍客無情劍中對於李尋歡武功的描述(1-19)

Liam:

李尋歡武功描述: 

整理出來方便自己閱讀,全文摘錄多情劍客無情劍

第一章 

------眼看這一劍已將刺穿他的心窩,誰知就在此時,諸葛雷忽然狂吼一聲,跳起來有六尺高,掌中的劍也脫手飛出,插在屋樑上。 
  劍柄的絲穗還在不停的顫動,諸葛雷雙手掩住了自己的咽喉,眼睛瞪著李尋歡,眼珠都快凸了出來。 
  李尋歡此刻並沒有在刻木頭,因為他手裡那把刻木頭的小刀已不見了。 
  鮮血一絲絲自諸葛雷的背縫裡流了出來。 
  他瞪著李尋歡,咽喉裡也在『格格』地響,這時才有人發現李尋歡刻木頭的小刀已到了他的咽喉上。 
  但也沒有一個人瞧見這小刀是怎會到他咽喉上的。 

第二章 

------李尋歡神情也有些黯然,忽也捏起團雪球,道:「我不討厭雪,但我卻最討厭別人擋我的路。」 
  他也將雪球拋出去,『砰』地擊在那雪人上。 
  雪花四濺,那雪人竟沒有被他擊倒。 
  只見一片片冰雪自那雪人身上散開,煤球也被擊落,圓圓的臉也散開,卻又有張死灰般的臉露了出來。 
------李尋歡耳力之敏,目力之強,可說冠絕天下 
------一進了樹林,李尋歡那種懶散,落寞的神情就完全改變了,他忽然變得就像條獵犬那麼輕捷,矯健。 
  他的耳朵,鼻子,眼睛,他全身的每一根肌肉,都已有效地運用,雪地上,枯枝間甚至空氣裡,只要有一絲敵人留下的痕跡,一絲異樣的氣息,他都絕不會錯過,二十年來,世上從沒有一個人能逃得過他的追蹤。 
  他行動雖快如脫兔,但看來並不急躁匆忙,就像是個絕頂的舞蹈者,無論在多麼急驟的節奏下,都還是能保持他優美柔和的動作。 

第三章 

------李尋歡手裡的刀光一閃,只不過是挑去了這人嘴裡塞住的布而已 
------他的身法並不慢,蹤身一掠到了門囗,但他正要竄出門的時候,李尋歡也已站在門囗了。 
  洪漢民咬了咬牙,一轉身就解下了條亮銀鏈子槍,銀光灑開,鏈子槍毒蛇般向李尋歡刺了過去。 
  看來他在這柄槍上至少已有二三十年的功夫,這一招刺出,軟軟的鏈子槍竟被抖得筆直,帶著勁風直刺李尋歡的咽喉。 
  只聽『當』的一聲,李尋歡只抬了抬手,他手裡還拿著酒杯,就用這酒杯套住了槍尖。 
  也不知怎地,槍尖竟沒有將酒杯擊碎。 

第七章 

------他嘴裡說著話,袖中已飛出三根很小的袖箭,直取李尋歡的面目和咽喉,不但奇快奇準,而且勁道十足。 
  誰也想不到這看來十歲還不到的小孩子,竟是如此心狠手辣,若非李尋歡,換了別人只怕立刻就會死在他的箭下。 
  但李尋歡只一伸手,這三枝箭便已到了他手裡,皺眉道:「小孩兒已如此狠毒,長大了那還得了。」 
  紅孩兒冷笑道:「你以為自己有了兩手捉箭的功夫,就可以教訓我了麼?」 
  他身子凌空一翻,手裡已多了兩柄精光四射的短劍,不等這兩句話說完,已閃電般向李尋歡刺出了七招。」 
  這孩子不但出招快,變招快,而且出手之狠毒,就算多年的老江湖也要自愧不如,每一招出手,都好像和對方有著什麼深仇大恨似的,恨不得一劍就將李尋歡刺出個大窟窿來。 
  李尋歡歎道:「看來這孩子長大了又是個陰無極。」 
  虯髯大漢濃眉緊皺,道:「陰無極雖有『血劍』之名,缺還不肯忘殺無辜,但這孩子……」 
  紅孩兒冷笑道:「陰無極又算得了什麼?我七歲時已殺過人了,他呢?」 
  他見到李尋歡仍然坐在那裡,但他連變了七八種毒辣的劍招,仍無法傷得了別人,下手更毒,更狠。 
  李尋歡苦笑道:「不錯,陰無極年幼時,只怕也沒有他如此狠毒。」 
  虯髯大漢沉聲道:「此子長大,必是武林中一個大禍害,不如……」 
  李尋歡道:「我只是有些不忍。」 
  紅孩兒連攻一百招尤未得手,也知道今天遇見了難惹的人物,連眼睛都急紅了,咬著牙道:「你們可知道我父母是誰麼?只要你們敢傷我一根毫毛,他們不將你們亂刀分屍,大卸八塊才怪。」 
  李尋歡臉色一沉道:「如此說來,只准你殺人,別人卻不能傷你?」 
  紅孩兒道:「只要你有這麼大的膽子,殺了我也沒關係。」 
  李尋歡默然半晌,緩緩道:「我此刻還不願出手,只因你年紀還小,若有人嚴加管束,還可成器,趁我還未改變主意時,你快走吧。」 
  紅孩兒也知道自己是萬難得手的了,一招收劍,喘息著道:「你的武功真不錯,不知道你究竟是誰呀?我怎麼從來沒有見過你呢?」 
  李尋歡道:「你問清我的姓名,難道還想報仇麼?」 
  紅孩兒臉上露出了天真的笑容,道:「你饒了我的命,我怎麼還會報仇呢?我只不過真佩服你,我一共刺出了一百零七劍,你卻連動都沒有動。」 
  李尋歡目光閃動,忽然一笑道:「你想不想學?」 
  紅孩兒大喜道:「你肯收我做徒弟麼?」 
  李尋歡笑道:「我若能替你父母管教管教你,你以後也許還有希望。」 
  紅孩兒不等他說完,已拜了下去,道:「師傅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這『拜』字剛出囗,又是三道烏光自他背後急射而出,竟是巧手精製的『緊背低頭花裝弩』! 
  這孩子居然全身都是暗器。 
  李尋歡這次才真吃了一驚,若非身經百戰,反應奇迅,這一次只怕也要傷在這惡毒的童子手裡。 
  紅孩兒一擊不中,又揮手撲了過去,大罵道:「你算什麼東西?也配替我父母管教我,也配收我這個徒弟?」 
  虯髯大漢面籠寒霜,歷聲道:「此子天性惡毒,豺狼之心,留不得!」 
  李尋歡歎了囗氣,返手一掌揮了出去。 
------李尋歡一掌揮出,看來並沒有什麼奇詭的變化。 
  紅孩兒年紀雖小,與人交手時卻老到得出奇,眼看這一掌拍來,竟然不避不閃,他竟算定了對方這一招必是虛招,真正的殺手必然還在後面,所以他只是斜斜挑起了劍尖,如封似避,也以虛招應對。 
  李尋歡這一掌無論有什麼變化,他劍勢都可隨之而變,李尋歡這一掌若是忽然變為實招,他這一劍也可變為實招,乘勢洞穿李尋歡的手腕。 
  他這一招用得當真厲害已極,部位、時間、力道、無一不拿捏得恰到好處,江湖中的劍手能使得出這種招式來的人真還不多,顯然這孩子非但得到了名家的指點,而且天生就是練武的好材料。 
  要知武功招式,雖可得自師傳,但臨敵時的應變和判斷,卻是誰也傳授不了的,正是『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只可惜他今日的對手是李尋歡。 
  李尋歡這一掌並沒有任何變化,只不過他的出手實在太快了,快得令人根本無法思議。 
  紅孩兒所有的對策,竟全都用不上,等到他掌中劍再要去刺李尋歡手腕的時候,李尋歡的手掌已拍上了他胸膛。 
  但紅孩兒並沒有感覺到疼痛,他只是覺得一股暖流自對方的掌心傳遍了他全身,就宛如嚴寒之中喝下了一杯香醇的熱酒。 

第八章 

------就在这时,静寂的梅林中,忽然发出一声轻笑。 
  李寻欢整个人立刻变了,就在这一刹那间,他懒散的身体里已立刻充满了力量,狡兔般向笑声传出的方向扑了过去。 
  他仿佛听到一声女子的惊呼,只不过呼声很轻。 
  接着,他就看到一条白色的人影从后面逃走,却另有一条黑色的人影迎面向他扑了过来。 
  这人的身形异常高大,来势更快得惊人,人还在两三丈外,已有一种凌厉的冷风直逼李寻欢的眉睫。 
  李寻欢立刻就发觉这人练的是一种极奇诡阴森的外门掌力,而掌力之强,已无疑是武林中的一流人物。 
  梅花盗! 
  难道这人就是梅花盗? 
  李寻欢并没有硬接这一掌,不到万不得已时,他从不肯浪费自己的真力和别人硬拼,因为他觉得他的气力比别人珍贵得多。 
  有一次“金刚手”邓烈醉后硬逼着要和他对掌,但李寻欢却再三拒绝,邓烈就问他为何不肯。 
  李寻欢的回答很妙,他说:“我又不是牛,为何要跟你斗牛?” 
  他觉得武功也是种艺术,纵不能妙渗化境,至少也要清淡自然,若和别人以蛮力相拼,那就简直愚蠢得和牛差不多了。 
  但邓烈是他的朋友,他可以拒绝,现在这人却仿佛存心要将他立毙掌下,凌厉的掌力,已将他所有退路全都封死。 
  何况,两人的身形都在往前扑,无论谁若想在这间不容发的刹那间抽身闪避,纵能成功,也势必要被对方抢得先机,那么,等到对方第二掌击出时,他再想闪避,就难如登天了! 
  李寻欢身形突然向后退了出去。 
  他身形的变化,竟似比鱼在水中还要灵活。 
  黑衣人厉叱一声,掌力又呼啸着向他压了下来。 
  李寻欢箭一般退了出去,身子几乎已和地面平行,他的手似乎并没有什么动作,但飞刀已射出去。 
  刀光一闪,如黑夜中的流星! 
  黑衣人忽然狂吼一声,冲天飞起,凌空转了个身,“飞鸟投林”向梅林后如飞奔逃了出去。 
  李寻欢脚跟一点地,身子就站了起来,他像是很悠闲地站在那里,居然并没有追赶之意。 
  但那黑衣人还未冲出梅林,就已倒下! 
  李寻欢摇着头,叹了口气,缓缓踱过去,雪地上已多了一串鲜血,那黑衣人就倒在血痕的尽头。 
------这一剑非但来势奇快,而且剑气激荡,凌厉无比,纵然迎面刺来,也令人难以抵挡,何况是自背后偷袭。 
  李寻欢身着重裘,犹自觉得剑气砭人肌骨。 
  这时剑尖的寒芒,已划破了他的貂裘。 
  在这寂静的寒夜,寂静的梅林中,竟似随时随地都有人一心想将他置之于死地!他流亡十年,刚回到家。 
  这难道就是欢迎他回家的表示么! 
  李寻欢若是向左闪避,右肋就难免被剑锋洞穿,若是向右闪避,左肋就难免被洞穿,若是向前闪避,背脊的正中就要多个窟窿,因为他无沦如何闪避,都不可能比这一剑更快! 
  他身经百战,却从未遇见这么快的剑! 
  “哧”的,剑锋刺入了李寻欢的貂裘。 
  但李寻欢的身子却已在这刹那间,贴着剑锋滑开,冰凉的剑锋,贴着他肌肤时,他只觉全身汗毛都竖了起来! 
  他身经百战,却也从未有如此这般接近死亡。 
  对方一剑刺空,似乎觉得更吃惊,剑锋一扭,横划过去,但李寻欢掌中的刀已急划他手腕。 
  这一刀快得竟根本不容对方剑势变化。 
  那人大惊之下,剑已撒手,凌空一个翻身,倒掠出去。 
  李寻欢的飞刀已到了指尖! 
  世上还有谁的身法,能快得过小李飞刀! 

第九章 

------少年聽了李尋歡的話,怔了怔,嘿嘿冷笑道:有趣有趣,閣下的確有趣得很,貂裘上居然還長著眼睛! 
  李尋歡淡淡一笑道:我這件貂裘上若是沒有長眼睛,又怎會看見閣下的寶劍,又怎會躲得過閣下自背後刺來的一劍呢 
------趙正義大怒道:你為何不留下他的活口? 
  李尋歡道:我也很想留下活口,只可惜我手裡這柄刀一發出去,對方是活是死,就連我自己也無法控制了。 

第十章 

------他已聽出其中有那大漢的聲音,立刻一整衣襟,燕子三抄水,只三個起落,已趕了過去。 

第十二章 

------李寻欢却仍然面带着微笑,淡淡道:“以阁下这样的剑法,要学狄武子只怕还嫌差了些。” 
  游龙生怒道:“就这样的剑法,要杀你却已是绰绰有余的了!” 
  喝声中他已又刺出了十余剑! 
  只听剑风破空之声,又急又响,桌上的茶壶竟“啪”的被剑风震破了,壶里的茶流到桌上,又流下了地。 
  这十余剑实是一剑快过一剑,但李寻欢却只是站在那里,仿佛连动也没有动,这十余剑也不知怎地全都刺空了。 
  游龙生咬了咬牙,出剑更急。 
  他见到李寻欢双手空空,是以想以急锐的剑法,逼得李寻欢无暇抽刀。 
  他们畏惧的只不过是“小李飞刀”而已。 
  谁知李寻欢根本就没有动刀的意思,等他后面这一轮急攻又全都刺空了之后,李寻欢忽然一笑道:“年纪轻轻,有这样的剑法,在一般人说来已是很难得的了,但以你的家世和师承说来,若以这样的剑法去闯荡江湖,不出三五年,你父亲和你师傅的招牌只怕就要砸在你手上了。” 
  在漫空剑影之中,他居然还能好整以暇地说话,游龙生又急又气,怎奈剑锋偏偏沾不到对方衣袂。 
  原来他一剑刚要刺向李寻欢咽喉,便发现李寻欢身子在向左转,他剑锋当然立刻跟着改向左,谁知李寻欢身子根本未动,他剑势再变,还是落空,所以他这数十剑虽然剑剑都是致人死命的杀手,但到了最后一刹那时,却莫名其妙地全都变成了虚招。 
  游龙生咬紧牙关,一剑向李寻欢胸膛刺出,暗道:“这次无论你玩什么花样,我都不上你的当了!” 
  只见李寻欢左肩微动,身子似将右旋。 
  要知高手相争,讲究的就是观人于微,“敌未动,我先动,敌将动,我已动”,游龙生名家之子,自然明白这道理,眼神之利,亦非常人能及。对方的动作无论多么轻微,都绝对逃不过他眼里。 
  但他也就因为这个缘故,所以才上了李寻欢的当,空白刺出数十剑虚招,所以这次他拿定主意,李寻欢无论怎么样动,他全都视而不见,这一剑绝不再中途变招,闪电般直刺李寻欢胸膛。  
  谁知这次李寻欢身子竟真的向右一转,游龙生的剑便擦着李寻欢的胸膛刺了过去,又刺空了。 
  等他发觉招已用老,再想变招已来不及了,只听“呛”的一声龙吟,李寻欢长而有力的手指在他剑脊上轻轻一弹! 
  游龙生只觉虎口一震,半边身子都发了麻,掌中剑再也把持不住,龙吟之声未绝,长剑已闪电般穿窗而出!穿人竹林,在夜色中一闪就瞧不见了。 
  李寻欢还是站在那里,两只脚根本未曾移动过半步。 

第十三章 

------李寻欢一掠人窗,忽然又发现五只酒杯,连底都嵌入桌面里,骤然望去,赫然就像是一朵梅花! 
  梅花盗! 
  林仙儿难道已落入梅花盗手里?! 
  李寻欢手按在桌上,力透掌心,五只酒杯就弹了起来! 
  只见五只酒杯俱都完整如新,桌上却已多了五个洞! 
------就在这时,突听“哧”的一声,桌上的烛光,首先被打灭,接着,急风满屋,也不知有多少暗器,从四面八方向李寻欢打了过来。风声尖锐、出手的显然都是高手,若是了换别人只怕在一眨眼里就要被打成个刺猬! 
  但普天之下的暗器,又有哪一样能比得上“小李飞刀”! 
  李寻欢身子一转,两只手已接着了十七八件暗器,人已跟着飞身而起,没有被他接住的暗器,就全都自他足底打过。 

第十八章 

------伊哭瞪着李寻欢,狞笑道:“你还有什么话说?” 
  李寻欢望着他青光闪闪的青魔手,缓缓道:“只有一句话。” 
  伊哭道:“什么话?你说!” 
  李寻欢叹了口气,道:“你何必来送死?” 
  他的手忽然挥出! 
  刀光一闪,伊哭已凌空侧翻了出去。 
  雪地上已多了串鲜血! 
  再看伊哭的身影已远在数丈外,嘶声道:“李寻欢,你记着,我……” 
  说到这里,他声音突然停顿。 
  寒风如刀,天地肃杀雪地上变得死一般静寂。 
  然后突有一阵掌声响起,田七自车厢后钻了出来,拍手笑道:“好,好,好!小李飞刀,果然刀无虚发,名不虚传。” 

  李寻欢默然半晌,淡淡道:“你若肯将我的穴道全解开,他就跑不了。” 
  田七笑道:“我若将你的穴道全都解开,你就要跑了。” 
  他拍了拍李寻欢的肩,又笑道:“你只有一双手能动,一柄刀可发,却还是能令伊哭负伤而逃,像你这种人,我对你怎能不特别小心,分外留意?” 
   这时少林僧人已将心眉大师扶了过来。 
  心眉大师脸色蜡黄,一上车就喘着气道:“快,快走。” 
  等到车马启行,心眉长长叹了口气,道:“好歹毒的青魔手。” 
  田七笑道:“更歹毒的却是小李飞刀。” 
  心眉大师望向李寻欢,道:“阁下居然肯出手相救,倒出了老僧意料之外。” 
  李寻欢笑了笑道:“我救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你用不着意外,也用不着谢我。” 
  田七道:“我只问他是情愿和我们到少林寺去,还是情愿落在伊哭手里,然后又解开了他双臂的穴道,给了他一柄飞刀。” 
  他微微一笑,道:“我想这就已足够了。” 
  心眉大师默然了半晌,喃喃道:“小李神刀……唉,好快的刀!” 

第十九章 

------李寻欢微笑道:“阁下既然想要我这风流探花的命,为何又不敢现身呢?” 
  极乐峒主道:“我用不着现身,也可要你的命。” 
  李寻欢道:“哦?” 
  极乐峒主笑道:“到今夜为止,死在我手上的人已有三百九十二个, 非但从来没有一人见到过我,根本连我的影子都看不到。” 
  李寻欢笑道:“我也早已听说阁下是个侏儒,丑得不敢见人,想不到江湖传说竟是真的。” 
  那忽远忽近、飘飘渺渺的笑声忽然停顿。 
  过了半晌,才听到极乐峒主的声音道:“我若让你在天亮之前就死了,算我对不起你。” 
  李寻欢大笑道:“我在天亮前自然不会死的,阁下却难说得很了。” 
  他笑声还未停顿,突听一阵奇异的吹竹声响起。 
  雪地上忽然出现了无数条蠕蠕而动的黑影,有大有小,有长有短,黑暗中也看不出究竟是些什么,只能嗅到一阵阵扑鼻的腥气。 
  心眉大师骇然道:“五毒一出,人化枯骨,你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李寻欢像是根本没听到他说什么,朗声笑道:“据说极乐峒中的毒物成千上万,我怎地只不过看到这几条小毛虫而已,难道其他的已全都死光了么?” 
  吹竹之声更急,雪地上的黑影已将李寻欢和心眉围住,有几条已渐渐爬到他们的脚旁。 
  心眉大师几乎已忍不住要呕吐出来。 
  这时才听得极乐峒主格格笑道:“我这‘极乐虫’乃七种神物交配而成,非血肉不饱,等到两位连皮带骨都已进了它们的肚子,你就不会嫌它小了。” 
  他话未说完,突见刀光一闪! 
  小李飞刀已发出! 
  心眉大师几乎忍不住要失声惊呼出来。 
  他也知道李寻欢手里的飞刀乃是他们惟一的希望,现在李寻欢却连对方的影子都未看到,飞刀便已出手。 
  这一刀不中,他们便要化为枯骨。 
  这是李寻欢的孤注一掷,拿他自己的生命作赌注。 
  这一注赢的机会实在不大。 
  心眉大师再也想不到李寻欢竟会如此冒失。 
  但就在这时,刀光一闪没人黑暗中,黑暗中却响起了一阵短促但却刺耳的惨呼! 
  接着,一个人自黑暗中冲了出来。  
  他身形矮小如幼童,身上穿着条短裙,露出一双小腿,虽在如此风云严寒中,也一点不觉得冷。 
  他的头也很小,眼睛却亮如明灯。 
  此刻这双眼睛里仿佛充满了惊惧与怨毒,狠狠地瞪着李寻欢,像是想说什么,但喉咙里只是“格格”地发响,一个字也说不出。 
  心眉大师赫然发现小李飞刀正刺在他的咽喉上,不偏不倚正插在他的咽喉上——小李飞刀,果然是从不虚发! 
  极乐峒主只觉一口气憋在喉咙里,实在忍不住,反手拔出了飞刀,一拔出飞刀,这口气就吐了出来。 
  鲜血也随之飞溅而出。 
  极乐峒主狂吼道:“好毒的刀!” 
------冰雪封山,香客绝迹。 
  李寻欢展开身法,觅路登山。 
  山麓下有个小小的庙宇,几个灰袍白袜的少林僧人正在前殿中烤火取暖,还有两人躲在门后的避风处张望。 
  瞧见有人以轻功登山,这两人立刻迎了出来! 
  一人道:“檀越是哪里来的?是不是……” 
  另一人见到李寻欢身上背着的是个和尚,立刻抢着道:“檀越背的是否少林弟子?” 
  李寻欢脚步放缓,到了这两人面前,突然一掠三丈,从他们头顶上飞掠了过去,脚尖沾地,再次掠起。 
  在这积雪的山道上,他竟还能施展“蜻蜓三抄水”的绝顶轻功,少林僧人纵然眼高于顶,也不禁为之耸然动容。 
  等庙里的僧人追出来时,李寻欢早已去得远了。 

第二十四章 

------心湖叱道:“你们若以少林为重,就莫要管我!还不动手拿下这叛徒!” 
  百晓生微笑道:“你无论怎么说,他们也不会拿你的性命来开玩笑的,少林派掌门人的一条命比别人一千条命还要值钱得多。” 
  “多”字出口,他脸上的笑容也冻结住了! 
  刀光一闪! 
  小李飞刀已出手! 
  刀已飞入他的咽喉! 
  没有人看到小李飞刀是如何出手的! 
  百晓生一直以心湖大师为盾牌,他的咽喉就在心湖的咽喉旁,他的咽喉仅仅露出了一小半。 
  他的咽喉随时可避在心湖的咽喉之后。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敢出手。 
  但刀光一闪,比闪电更快的一闪,小李的飞刀已在他咽喉! 
  心树、心烛、心灯,立刻抢过去护住了心湖。 
  百晓生的双眼怒凸,瞪着李寻欢,脸上的肌肉一根根抽动,充满了惊惧、怀疑和不信…… 
  他似乎死也不相信李寻欢的飞刀会刺入他的咽喉。 
  他的嘴唇还在动,喉咙里“格格”作响,虽然说不出话来,可是看他的嘴唇在动已可看出他想说什么。 
  “我错了……我错了……” 
  不错,百晓生“无所不知,无所不晓”,只有一件事弄错了。 
  小李飞刀比他想像中还要快得多! 

评论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4-20